close

歐洲自助蜜月心情雜記

 

這次的旅行我們待了奧地利-斯洛伐克-匈牙利-德國(國王湖)

出發前有點緊張😓,因為這次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搭火車,完全沒有在歐洲搭過火車的經驗(上一次在歐洲旅行是以巴士為主),行程也只有大致簡單的做了點功課就出發探險去,好在很順利呀!

想玩的行程幾乎都有玩到,有些還是臨時安插進來的行程。當然也有些行程就沒有按照原定計畫走,這大概就是自助旅行有趣的地方,可以隨時調整行程,但也隨時充滿了挑戰。

但這趟蜜月自助旅行回來之後,有些小小的心得,原來自助旅行的挑戰不只有行程上的挑戰,更有著許多夫妻間相處的挑戰。

和朋友自助旅行時,假設遇到不適合的旅伴,很容易和對方說掰掰,沒有下次囉!但旅行中意外發現自己另一半可能有自助旅行豬隊友特性時,總不好說,下次我不跟你一起出去自助旅行了,因為你是個自助旅行豬隊友。畢竟婚姻生活就是兩個人得要一起走下去~

準備自助蜜月出發之前,許多人聽到我們要自助蜜月,都很佩服我們,原因不脫以下兩點!
一方面是自助旅行需要做不少功課,在準備完婚禮之後,就出發蜜月去,整個時程就是趕趕趕。的確在忙完婚禮後,雖然看到旅行的行程已經完成百分之六十以上,但就是一整個提不起勁,在婚禮過後只想放空放空!腦袋裡就只想等待著旅行的那一天

二方面是自助旅行其實會很需要磨合旅伴間的需求,畢竟在到達目的之前,大家對於旅行都有一些自己的想像,通常旅行的規劃一開始也是會有著自一種自以為的順利與浪漫。殊不知,自助蜜月旅行大概就是提早開始磨合婚姻生活~

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地方,很容易小問題都會變大問題。例如:景點怎麼走、吃什麼、移動方式,還有到了當地遇到了所有問題,都得靠自己解決(這時候就覺得參加旅行團很好),解決問題的方式也都在考驗著彼此的默契,常常都會有一種我以為我的伴侶會幫忙,但其實我的伴侶就經常在我解決問題時,他在旁邊滑手機(這時候很容易一把無名火就冒上來了)!這時候心裡就默默的想,這種自助旅行豬隊友,竟然會是我的另一半,心裡就會有很多的OOXX。總之,蜜月自助很有趣,因為會看到伴侶和自己更真實的樣貌。

因為我的自助旅行經驗比老公多了一些,剛開始老公就放任讓我安排行程(一部分是因為他工作忙碌,大概也沒有力氣想旅行的細節)。

旅行一旦開始,就會在行程裡,看見彼此的差異。

像我發現,老公是個有效率的人,喜歡快速跑點,多看多玩(邊玩時,我心裡就會碎唸著,那幹嘛不跟團,不是輕鬆許多嗎?)

老公的快玩和我喜歡的慢玩慢看的個性就很不一樣啦!我就會覺得,如果要快速跑點,那我就跟團就好啦。

所以在自助的過程中,我們得要不斷不斷地溝通跟調整期待。

印象很深,我們在紐約咖啡館,因為我點餐點太久,老公有點不高興,吃早餐的過程氣氛當然也很不好,於是草草結束了我們的早餐,在前往下個景點時是邊走邊吵的。現在回想起,在布達佩斯街道上吵架,頗好笑。但是當下就是兩個人情緒一來,講話都沒有好口氣(還好沒有不歡而散)。吵完架,掉完眼淚,還是要繼續前往下個行程。

旅行中的吵架是個很好的相處練習。

練習看見對方的需求,學習為了彼此關係付出或學會為對方的需求付出。

 

 
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u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